MFC 设计状态栏进度条

2024-11-26 07:19:58
推荐回答(2个)
回答1:

//ProgressDialog.h
class CProgressDialog : public CDialog
{
// Construction
public:
CProgressDialog(LPCSTR caption,
BOOL enableCancel=TRUE, CWnd
* pParent = NULL); // standard constructor
virtual ~CProgressDialog(void);
// Dialog Data
//{{AFX_DATA(CProgressDialog)
enum { IDD = IDD_PROGRESS_DIALOG };
CStatic m_MessageStatic; // 进 程 条 标 题
CButton m_CancelButton; // 中 止 按 钮 控 键
CProgressCtrl m_ProgressCtrl;
//}}AFX_DATA
CString m_Caption; // 对 话 框 标 题
BOOL m_EnableCancel;
// 中 止 按 钮 显 示 开 关
BOOL m_IsCancel;
// 中 止 按 钮 是 否 按 下 开 关
HANDLE m_Thread; // 线 程 句 柄
static DWORD WINAPI ThreadProc(CProgress
Dialog * dlg); // 静 态 线 程
void SetProgress(int percent) // 设 置 进 程 位 置
{ m_ProgressCtrl.SetPos(percent);}
void SetMessage(LPCSTR msg)
// 设 置 进 程 条 标 题
{ m_MessageStatic.SetWindowText(msg);}
BOOL IsCancel(void)
{ return m_IsCancel;}
virtual DWORD ProgressProc()=0;
// 线 程 过 程 纯 虚 函 数
// Overrides
// ClassWizard generated virtual function overrides
//{{AFX_VIRTUAL(CProgressDialog)
protected:
virtual void DoDataExchange(CDataExchange * pDX);
// DDX/DDV support
//}}AFX_VIRTUAL
// Implementation
protected:
// Generated message map functions
//{{AFX_MSG(CProgressDialog)
virtual BOOL OnInitDialog();
virtual void OnCancel();
virtual void OnOK();
//}}AFX_MSG
DECLARE_MESSAGE_MAP()
};
class CMyProgressDialog:public CProgressDialog {
public:
CMyProgressDialog(LPCSTR caption):
CProgressDialog(caption) {}
virtual DWORD ProgressProc(); // 继承过程
};

// ProgressDialog.cpp
#include “stdafx.h”
#include “ProgressTest.h"
#include “ProgressDialog.h"
#ifdef _DEBUG
#define new DEBUG_NEW
#undef THIS_FILE
static char THIS_FILE[] = __FILE__;
#endif
CProgressDialog::CProgressDialog(LPCSTR caption,
BOOL enableCancel, CWnd * pParent / *=
NULL */) : CDialog(CProgressDialog::IDD, pParent)
{
//{{AFX_DATA_INIT(CProgressDialog)
m_Caption=caption;
m_EnableCancel=enableCancel;
m_IsCancel=FALSE;
m_Thread=NULL;
//}}AFX_DATA_INIT
}
CProgressDialog:: ~CProgressDialog(void)
{
if (m_Thread) {
CloseHandle(m_Thread);
}
}
void CProgressDialog::DoDataExchange
(CDataExchange * pDX)
{
CDialog::DoDataExchange(pDX);
//{{AFX_DATA_MAP(CProgressDialog)
DDX_Control (pDX IDC_MESSAGE_STATIC,
m_MessageStatic);
DDX_Control(pDX, IDCANCEL, m_CancelButton);
DDX_Control(pDX, IDC_PROGRESS, m_ProgressCtrl);
//}}AFX_DATA_MAP
}
BEGIN_MESSAGE_MAP(CProgressDialog, CDialog)
//{{AFX_MSG_MAP(CProgressDialog)
//}}AFX_MSG_MAP
END_MESSAGE_MAP()
// CProgressDialog message handlers
BOOL CProgressDialog::OnInitDialog()
{
CDialog::OnInitDialog();
// TODO: Add extra initialization here
m_ProgressCtrl.SetRange(0, 100);
m_ProgressCtrl.SetPos(0);
SetWindowText(m_Caption);
if (!m_EnableCancel) {
m_CancelButton.ShowWindow(SW_HIDE);
}
DWORD threadID;
m_Thread=CreateThread(NULL, 0,
(LPTHREAD_START_ROUTINE)
CProgressDialog::ThreadProc,
(LPVOID)this,0, &threadID);
return TRUE;
// return TRUE unless you set the focus to a control
// EXCEPTION: OCX Property Pages should return FALSE
}
DWORD WINAPI CProgressDialog::ThreadProc
(CProgressDialog * dlg)
{
DWORD ret=dlg ->ProgressProc();
dlg ->PostMessage(WM_COMMAND, IDOK);
return ret;
}
void CProgressDialog::OnCancel()
{
// TODO: Add extra cleanup here

if (m_EnableCancel) m_IsCancel=TRUE;
}
void CProgressDialog::OnOK()
{
// TODO: Add extra validation here
WaitForSingleObject(m_Thread, INFINITE);
CDialog::OnOK();
}
DWORD CMyProgressDialog::ProgressProc()
{
SetMessage(“Progress...");
for (int i=0;i<100;i + +) {
if (IsCancel()) break;
Sleep(100);
SetProgress(i);
}
return 0;
}
----只 需 在 应 用Progress 控 件 的 地 方 调 用 CMyProgressDialog 类 的 对 象 即 可。 可 根 据 不 同 的 应 用 程 序 修 改 DWORD CMyProgressDialog::ProgressProc() 这 个 继 承 函 数 的 函 数 体 来 适 应 相 应 的 程 序

回答2: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217945进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