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关于永井荷风的《地狱之花》的日语论文!!!要日文的!

2024-12-18 22:25:2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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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答1:

永井荷风は、日本の「耽美派文学」の元祖、80歳まで生き、隠遁40年、日本独自の职がないと、妻子にあり、死は谁も知らないの陋巷里だった。吉田精说は「このよう彻底的な人だ」と话した。
実は永井荷风だったわけではない、最初から、退廃的、多くの専门家たちは指摘している。彼と彼の後ろに有名になる谷崎润一郎の最大の违いは、後者はひとつの纯粋な美しさは、米をあらゆる基准の作家が、永井荷风自身は大正初期に文学をよく保存されている。その消灭すべきほどだから、社会的な问题を丸出しにしている。それは彼の早期の中篇小说「地狱の花」に,表现してが顕著だった。
小说は、家庭の女教师园子の视点から出発して、例えばメで、俗世、正と邪を行き交い观照と消耗的彷徨悬けているのである。ストーリーの発展、庭を経験してきた様々な経験を、様々な世の中を目の当たりにし、沙良をうやむやになっては、社会への期待を抱いて単纯な功名を舍てに転换している现実的な社会の执念、避世て。整编の小说が园子の大作実质的载睿史で、彼女は最后の选択も同じを代表している著者だ。
「地狱の花」は1902年の作品は、作家としては、やはり少ない作したが、すでにうかがえる退廃厌世家の倾向が出てくるのだ。後で、永井荷风の创作スキルのがますます成熟、性向もついにとなった独特のスタイルで、作品「梅雨」、「墨东绮谭』はその中の代表だった。
永井荷风人鱼姫は清算して暗い阴翳のなかには、それらを手放す悪タッチマニアの通り陋巷だった。彼は信じている、道徳的な缓み(モラルハザードの深い谷の中では、真実と亲切な感情にも、「远足の人情の花」と「芳香の涙の果」、これは鲁迅が『影の告别』の诗だな、とは、彻底的に悲観的に彻底し、消极的な避世思想である。
昔の人が少なくない避世だが、韩国では林逋诗歌渍けるがこの二人の有名な世舍て。退官を浸透させる狙いでは彼らが根绝の悪の社会の风土に対する侵害で、ある的しかいなかったのだ。永井荷风は违い、彼避世、チャラビ氏はそのマニアに行ったことも、その道徳的な缓み(モラルハザードの深谷に行ったことも、自力での反逆社会に対抗して、自分の虚构で体を注ぎ込む不徳の方法で赏賛この真実の悪臭を嘲笑架空の香り。あるいはしたのは、彼が现実に害を与えて、力がて补うことや救済のため、彼は夏目漱石そんな不死身蒸す不烂下ろさない陈水扁前総统の知识人気概を、彼は1弱者だ。
実は、こんなに作家で、本は非常に敏感で禁不起深刻な打撃を受けたのだが、彼らは永远だとは思えない自分と现世に调和され、打撃や伤害後、亡くなられた悲しみは绝望的な気分正义、彼らにとっても一种の荷重に苦しんだため、または不必要な始まらない。彼らは一群に深い感知生き残りの痛みを爱する人は心深き一群なる高齢のだめの人だった。
谁でも知っているを连れて行かれた伤む异种格闘技の人が何よりも褒扬赏誉だったが、あの人たちにとっては、もはやこの余分の栄光を意识してました。彼らが必要かくれて愈し、文章で构造である彼らはそうとしても美しい正确な世界、またはが自分たちの魂を求めるいが、漠然とした傍依くださる方を提供させたり、休憩する陋室さが进入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実际の生きる上で退却から。が、彻底して放弃に近づいた俗世の幸福をクリックすれば、まで:一カ所に绝対的に绝対的な虚无。绝対美来で対抗した。…かも知れない、というのが荷风を选んだ日本の伝统に回帰风土にふいに幽靡绮艶は何ともお神の美しさで事情があるでしょう。

永井荷风,作为日本“唯美派文学”的鼻祖,活到80岁,隐居40年,不接受任何职位,没有妻儿,死在没有人知道的陋巷里。吉田精一说他是一个“生活得如此彻底的人”。
其实永井荷风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颓废的,很多专家指出他与在他之后成名的谷崎润一郎最大的区别就是后者是一个纯粹唯美,以美作为一切标准的作家,但永井荷风自身却还是保存着日本大正时期文学针砭时弊,直面社会问题的风气。这在他早期的中篇小说《地狱之花》中,表现得尤为明显。
小说以家庭女教师园子的视角出发,如探照灯一般在出世与入世,正义与邪恶,有为与无为之间来回观照,徘徊不止。随着故事的发展,园子经历种种遭遇,目睹种种世故,使她终由对社会功名抱着单纯期盼转变为放弃对现实社会的执念,避世而居。整篇小说实质上就是园子的一部心灵重建史,而她最后的抉择也同样代表着作者。
《地狱之花》是1902年的作品,就作者而言,仍属于少作,但已能看出颓废厌世的倾向来。到后来,随着永井荷风创作技艺的不断成熟,这倾向也终于成为了他独树一帜的风格,作品《梅雨时节》、《墨东绮谭》就是其中的代表。
永井荷风义无反顾地遁入黑暗阴翳之中,把笔触伸向那些邪恶淫靡的穷街陋巷。他相信在道德败坏的深谷中,不仅有真实和亲切的感情,还有“娇美的人情之花”和“芳香的泪水之果”,这与鲁迅在《影的告别》中的诗句不谋而合,是彻底悲观,彻底消极的避世思想。
避世的人历来不少,在我国旧时就有陶潜与林逋这两位著名的隐士。但他们归隐意在杜绝邪恶之社会风气的侵害,做一位德行高尚之人。永井荷风就不同,他避世,恰是为了要钻到淫靡中去,钻到道德败坏的深谷中去,他是要用自身的叛逆来对抗社会的虚伪,用往自己身上泼脏水的方式来赞扬这真实的恶臭,从而嘲笑虚构的芳香。又或者说,是因为他被现实伤害了,却无力去弥补或者挽救,他缺乏夏目漱石那种打不死蒸不烂锤不扁的知识分子气概,他是个弱者。
其实,有这么一些作家,本就是非常敏感而禁不起打击的,他们永远无法让自己与现世和谐,在被打击或伤害之后,即使是怀着悲愤绝望的心情伸张正义,于他们而言也成了一种负重的折磨,或是不必要的徒劳。他们是一群深切地感知到生存之疼痛感的人,是一群弱不禁风的没用的人。
谁都知道带着伤口奋勇搏击的人更值得褒扬赞誉,但对他们来说,已无力顾及这份额外的荣耀了。他们需要躲起来疗伤,用文字构造他们认为尚且美好正确的世界,或为自己的灵魂寻求些许缥缈的傍依,或为阅读者提供一个得以暂避休憩的陋室。
从实在的生存中退却,唯有彻底地放弃唾手可得的俗世的幸福,方能寻到一处绝对的空幻,绝对的虚无,绝对的美来与之抗衡。也许,这就是荷风最终选择了回归到日本传统风俗中那股幽靡绮艳又寥落凄神之美的原因吧。

回答2:

孩子 自己动脑筋写吧……实在写不出就换个题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