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 这个叫做战斗的卷回
规则原文是:
战斗阶段中的卷回
战斗阶段时,回合玩家指定自己的怪物和对方的怪物或者玩家本身做出攻击宣言之后,因为卡的效果而使得对方场上怪物情况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回合玩家可以重新选择怪物攻击目标或者放弃此次攻击。这个行为被成为“卷回”
注意:发生卷回后,回合玩家要重新确定指定怪物的攻击目标,但是如果放弃此怪物的攻击而转由自己场上其他怪物攻击的话默认为放弃此怪物的攻击权力。本战斗阶段内,此怪物将不能再战斗宣言。而且由于已经进行了战斗宣言,此怪物在主要阶段2也不能再变换表示形式。
对方的怪兽离场时 对方场上的怪兽情况就发生了改变 此时你的这次攻击就被“卷回” ,即被无效,但是同时又被视为没有进行攻击宣言 所以你可以再次发动攻击。但是此时如果你不用你前面攻击被卷回的那只怪兽攻击 而选择自己的另一只怪兽先攻击 那原来那只攻击怪兽就不能再攻击了。
如果对方怪兽是被我方怪兽攻击破坏离场,则我方怪兽不可再次攻击;如果是在我方怪兽攻击之前离场的话我方攻击怪兽可以再次攻击。
如果是在伤判前对方怪兽离场 由于对方怪兽数量改变会发生战斗卷回 我方攻击怪兽可以选择其他攻击目标或是不攻击 如果是伤判开始后改变则不能攻击
怪兽攻击宣言时场上怪兽的存在发生变化,称为“卷回”
攻击怪兽可以选择其他怪兽为攻击对象,也可以不攻击。如果不攻击,那么这次攻击机会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