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接球后往上抛球再接住,然后运球最后投篮算不算违例?

2025-02-27 17:02:27
推荐回答(5个)
回答1:

要看是怎么抛了。

如果接球没有停球直接就抛,而且球触到了地板或者其他人,弹起来以后他在接住,那么可以继续运球投篮,这是一个好的动作。除此之外基本上都是走步违例。

回答2:

如果抛球后脚步没有移动,那就不算,如果不是那就是带球走违例。主要还有看实际情况,主要是看你的中枢脚有没有移动。接球瞬间先落地的那只脚为中枢脚。运球时必须先运球然后才能移动你的中枢脚,否则就是带球走违例。

回答3:

不可以,算两次运球.NBA的规则是你球必须碰篮筐才算一次进攻,碰到篮板或者高过篮筐都没用,包括被盖帽后没碰到篮筐你接到球也不能运球.

回答4:

如果是篮球高于篮筐(蓝底下,其他不算),再拿回球是不算的。在其他地方,把球抛高,再拿回(其他人没有接触过)就是违规了。当然,无论是谁在空中碰触过,再拿回是不算的(前提是其他人先接触,你后接触).如果球抛出去后,掉到地板上再拿回,也不算违例。

回答5:

那要看你动没动?如果定脚移动了,那就是走步违例了.没动就没有.然后球先触地,定脚再动运球投篮.这是很好的